屿雾

不定时更新

当空成为游戏主播

私设,小学生文笔,人物尽量符合游戏设定,可能会崩人设,会有漏洞。

部分中间有弹幕穿插。

сотрудничество,模式参考吃鸡。

glory,模式参考王者。

主cp:枫空,魈空,温空,散空,戴空,鹿空(不打all空的标签了,因为有其他cp)

副cp:公钟,鹭荧,云秋,海维,塞提

全文4k+



窗外繁星一点一点,奶白色的月光如幕布般倾斜而下,时针伴随着秒针滴滴答答的声音,停在了“11”上。



“好了好了,已经11点了,大家快去睡觉吧,我要下播了。”一个有着浅黄长发的男生笑眯眯地和直播间里的人说。



[拜拜,明天我再来。]

[空酱,晚安。]

[空睡个好觉哦。]



空看着直播间里的人逐渐减少,自己也关掉了直播。



虽然空才干直播这行不过半年,但积攒起来的粉丝数已经证明他真的很受大家喜欢,毕竟没人会拒绝一个长的精致声音好听性格温柔的小弟弟。



空伸出细长的手指,操动着鼠标摁下了电脑的关机键。



再打开手机,骨节分明的手指在屏幕上一划,点开微信,看到直播平台的一位负责人给他发的消息,



〈公司最近人手不够,所以你最近直播先玩下сотрудничество这款游戏。〉



空一看见这个名字,不得深吸一口气。



不是吧,让他玩团队游戏。



空从入行以来,一直玩的单机游戏,从来没和队友交流过,但сотрудничество这款游戏,必须得开麦和队友交流,不然赢的几率很小。



сотрудничество,一款上线3个月的游戏,以团队作战和刺激紧张的元素吸引了很多人,是一款很火爆的游戏。



团队作战。



四个字在空的脑子里飘来飘去,



不行,绝对不行,我怎么可能玩团队游戏。



于是,空以极快的手速发过去一条文字。



〈团队游戏我不行。〉



对方似乎也料到了空会这么说,随即发过来几百字的小文章,应该是早就写好的。



负责人说了一大堆,总得来说就是希望帮帮公司的忙,有报酬。



空一看见报酬二字,二话不说答应了。



但后来又反悔了,



我为什么要答应他,我明明不适合玩团队游戏,而且我又不缺钱。



但说出去的话不能收回,



空默默的躺床上,思考明天如何做才显得自己玩这款游戏不是很菜。



第二天,刺眼的阳光照在空身上,整个房间被温暖所包围,空迷迷糊糊的整开眼,白皙的皮肤被阳光照着,奶白奶白的,让人忍不住想咬一口。



这个点……空起身撇头看了看一旁的钟表





都这个点了



空匆匆地整理了一下,随手把自己的长发扎好,坐在电脑面前,开始直播。



一开播,很多人马上涌入空的直播间。



“早上好啊。”空和自己粉丝打招呼。



[不早了,都中午了。]

[看空酱有点炸毛的头发,一定是起晚了。]

[空酱迟到了,晚播了5分钟。]



“不好意思,我睡过头了,”空一边说一边打开安装好的游戏。



[震惊!空竟然玩сотрудничество]

[空酱是不是睡懵了?]

[有生之年可以看空酱玩团队游戏。]



“这个是公司的任务了,我就玩一会啊,”



[★管理员“秋”:会玩吗?]



这个带★号的管理员不是别人,正是行秋,作为陪伴空一路走过来的人,自然而然成为空直播间的管理员。



“我不会啊,你会吗,给我讲讲?”空边说边打开抽屉,在找什么东西。



拿出里面一包未开封的饼干。



[饼干???]

[有一刻我以为他要拿本子记。]

[是我们想多了 空酱只是想吃东西。]



[★管理员“秋”:这个啊……会一点点]

[★管理员“秋”:每一局里会有40个人,4人一队,共10队,开始后随机传送地图里任何一个地方,然后就是抢物资,地图上可以看到队友在哪,哪队坚持到最后哪队赢,]

[管理员“。”:还有随游戏时间的增加的毒雾,若玩家处于毒雾里,会持续掉血。]



“你也来了。”

空一边快速在脑海里整理俩位管理说的,一边和很久不见的管理员“。”打招呼。



(管理员“。”是戴因斯雷布。)



[话说,空酱能不能别一边说话一边吃东西]

[腮帮子一鼓一鼓地和仓鼠一样可爱]

[手动截屏,太可爱了。]



“那我开始了。”空一副跃跃欲试的样子。



进入游戏,空刚想一如既往地在玩家昵称里打上空,但又觉得有些单调,于是改了改。



[管理员“。”:???]

[hhh,连管理员都不看不下去了。]

[所以空取个“不要打空酱了”的名字是干什么]



“我这叫博取对面同情心。”空解释道。



“我看看啊,还要选人物。”空看着进游戏免费送的几个角色。



[★管理员“秋”:四个职业,突击、远攻、辅助、控制,]

[管理员“。”:建议你玩辅助。]



“这个辅助好丑。”空看了看唯一的辅助,皱起眉。



[★管理员“秋”:可以给角色换衣服。]



空点击角色,这个名叫“医生”的角色……空看了半天……还是把符合医生设定的白大褂选上了,还配了副黑框眼镜。



“那我开始了。”空戴上耳机,



不得不说,这游戏声音方面还不错,人物的喘息声也能听见。



[★管理员“秋”:玩家是有体力的,你注意。]



匹配队友中……



匹配成功。



[★管理员“秋”:注意和队友交流。]



空看着其他的三个队友。

为什么……有俩个辅助……就一个突击……



“这能玩吗?”

空默默发问,但他忘了这个时候他是开着麦的。



“嗯。”



唯一的突击位置的队友麦动了动,悦耳清冷的少年音在直播间响起。



空微微一愣,这个声音貌似在哪听过。



[我靠,这也太好听了吧。]

[妈妈,我恋爱了。]

[这个声音有点耳熟唉,兄弟们我去去就回]



“可是有三个辅助。”空还没看见这些弹幕。



“我一个人也可以撑下去。”少年音再次响起。



空凑近屏幕,看见对方的角色是个女生,御姐类型的,但名字是个符合男生的名字“降魔大圣”



空很想问问他为什么选个女角色,但还没说,就进入了加载页面。



此时的另一边。



行秋看着屏幕里空在聚精会神地打游戏。



从床上坐起来,跑去二楼。



行秋连门都没敲,直接推门进去,这一动作,把屋里正在直播的淡蓝头发的男生吓到了,连忙关了直播。



“我不是说了不要在我直播时进来吗?”重云惊恐地问,额头微微渗出汗。



“帮我个忙。”行秋长话短说。



“帮忙?这个时候你不是应该在看空的直播吗?”重云看不懂自家男朋友的想法。



“来来来。”行秋凑上去,想贴着重云耳朵说话,手紧紧地抓着重云的手,重云靠着桌子边沿,身子微微往后倾,虽然不知道行秋要干什么,但有点距离还是正确的。



几分钟后,重云重新开了直播。



[主播怎么突然下播了?]

[对啊,突然黑屏了。]

[管理员:怎么了?]



“没事没事,”重云摇摇头,头发有些微乱,如果仔细看,他的耳根还有点红。



回到空这边。



空进入游戏后,在四处躲地前提下还不忘捡物资。



“你们为什么不说话。”过了几分钟,空才想起来这是个团队游戏。



没人回答他…………



空默默把游戏里的麦关了。



“砰!”



随着一声枪响,空本能反应地控制角色趴在地上。



突然响起枪上膛的声音,不对,不是一把枪上膛。



空急急忙忙躲进草丛。空静悄悄地不说话,游戏里角色的呼吸声在此刻十分清晰。



下一秒,密密麻麻地枪声响起,震的空耳朵疼。



[这真是新手局吗?(疑惑)]

[好家伙,这么热闹吗?]

[空酱快跑啊。]



虽然不知道谁和谁干上了,但空绝对知道自己要快跑。



空悄咪咪地爬,他以为有草丛遮掩,不会发现他的。但下一秒,一颗子弹射在他脚边。



空惊的一下子喊出来:“啊!”



随即,耳机里从远处传来轻微的脚步声,



空:完犊子了。



突然,一枚烟雾弹掉落在他脚边,白色的烟雾迅速散开,空先是激动自己得救了,耳机里响起声音。



“往左边楼房区跑。”



空立马反应过来这是自己队里那位突击手的声音,急急忙忙跑向楼房区。



[千年好队友!]

[呜呜,我怎么没有可以及时救我的人]

[空酱你爱了吗?]



空刚跑进楼房,关上门,然后被人不由分说地拉着上了三楼,空懵逼地看着前面的人,



是“降魔大圣。”



“别说话别动。”少年又一次开口说,拿出药物给空上药。



空看着他的动作才意识到自己受伤了。



但也是这个时候,其他俩个队友阵亡了……



空有些无语地看着屏幕上的通报。



这才几分钟就没了?果然不行。



“你想怎么赢?”就在空抱怨俩队友时,“降魔大圣”问道。



“啊?”空慌忙地打开麦克风,“什么意思?”



“我是问你是想正面突击还是想苟到最后?”



此言一出,弹幕炸了。



[碰到这种队友就嫁了吧。]

[羡慕。]

[空酱你珍惜这个机会啊。]



空思前想后,决定了。



“苟到最后。”



弹幕:…………



[选的很好,下次不要再选了]

[其实正面突击毕竟好,打不了一起殉情]

[果然,空酱会选择苟。]



“等我。”  队友听完后,站起来走出去。



“你去哪?”空也想跟上去。



“在这别动别说话。”队友回过头来看他,



空默默操控人物躲在角落里。



[hhh]

[好久没见空酱这么听话了。]



空还是不太放心,偷偷地往窗外看。



…………



还是不看了。



只见“降魔大圣”以一种极快的速度,把妄图接近这栋楼的敌人一个个消灭。



这不会是某个大佬开小号吧!空突然蹦出来这个想法。



空去看弹幕,希望从弹幕里找出点蛛丝马迹。



[我靠,这队友我爱了。]

[我也想要这种队友。]

[有一种护老婆的感觉。]



空看了一圈弹幕,没有有用的。



空:要你们何用?



[★:空酱,咱不行就嫁了吧。]



“别想歪!”空反驳这位榜二老板。



但他忘了,他游戏里没关麦。



“什么?”直到半分钟后对方说话,空才意识到事情不对。



“我,我不是和你说的。”空急忙解释。



“准备好,还有最后3支队伍。”队友捡完死去的敌人的物资,回到了空所在的地方。



说是还有3支队伍,其实加上空俩个人还有8个人。



“可躲在这里真的行吗?我怕毒雾一会就过来了 ”空看着地图上不断缩小的毒雾。



“不会的,这里是最后的防护圈。”队友很坚定地说。



[就我觉得这个人声音耳熟吗?]

[我也觉得。]

[走走走,去别人直播间看看。]



和队友预料的一样,毒雾在渐渐围着房子缩小,外面的枪声也逐渐激烈。



左上角的人数数字在不断减小,只剩下了5个人,2支队伍。



“哇,你是怎么猜到毒雾不会蔓延到这里的?”

空十分惊讶地说。



“有规律的,一会说。”队友在给枪上子弹。



“等下躲在我身后,”队友刚说完。



“啪”



一楼的门被人踢开。



脚步声越来越近,空躲在队友后面。



很快,楼梯口出现个人,



“砰!”



队友没有犹豫,一枪解决。



但这也吸引了其他人。



剩下的人一起涌上来,“降魔大圣”虽然几枪解决一个,但还是抵挡不了对方一块上。



“降魔大圣”一手拿着枪,转过身来,另一只手揽住空的腰,往一旁躲。



“哎!”



空刚要说话。



“降魔大圣”突然趴下,空的角色也被压在身下,



空:???



看着近在咫尺的队友,空可以很清晰地看对方角色,只觉得这游戏人物方面做的很用心,连人物额头上的汗滴都清晰可见。



队友没有说话 空只能从耳机里听见对方的呼吸声。



突然,一声巨响,楼梯口处突然爆炸。



空赢了。



他被队友带赢了。



空震惊地看着屏幕上的信息。



“这……这是怎么回事?”

“我在楼梯口放了一个炸弹。”

“厉害……”

“加个好友?”

“好。”



看见好友申请已发送,空才有空去看弹幕。



[我靠,确定了兄弟们,那是夜叉!]

[震惊!夜叉什么时候开的小号!]

[空酱竟然遇上夜叉了]

[夜叉原来也会这么温柔……]



“你们在聊什么?夜叉是谁?”空一头雾水。



[★:空酱,你这是碰到夜叉了,他是其他平台玩сотрудничество的一位技术特好的主播。]



“啊???”空有点怀疑地看着弹幕。



〈一起玩吗?〉



直到“降魔大圣”,也就是夜叉发来消息,空才反应过来。



〈玩。〉



空刚打完字还没发过去,手机响了。



“怎么了?”

虽然空十分不想接这位之前发消息让他玩сотрудничество的负责人的电话,但不得不接。



“你先别和夜叉玩,单独打俩把后再玩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公司的要求,不然你这个月的奖金别要了。”

“行吧。”



空有行秋几个大老板,自然不缺钱,但他不太想惹上级。



〈我打完俩局再玩。〉



[空酱怎么拒绝了?]

[多好的邀请啊]

[公司是有什么要求吗?]



空一边内心难过不能和大佬玩,一边说:“没事,我玩两局再和夜叉玩。”



[“夜叉”:我等你。]



空:?!?!?!



空:你为什么在!



夜叉在他直播间!



[我去,夜叉来了,]

[在夜叉直播间就相当于看空的直播。]

[夜叉和空酱……什么关系呢。]



“什么关系都没有!”空纠正道。



[★管理员“秋”:赶紧给我继续玩!]



“好好好,我玩。”看见行秋的消息,空才开了下一局。



但他可能不知道,一场大型吵架即将在他直播间上演。



给大家解释一下

弹幕里前面加★的,意思是大老板,给主播刷礼物很多的。


сотрудничество是俄语,意思是合作。


《关于重云耳根红》

行秋:别想歪,每次我一靠近他他就这样。我和他说的真是正事。


彩蛋里后面的剧情提示。


当然,欢迎大家在评论区给我提建议。


评论(18)

热度(630)

  1.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